晨荇

痛——触及那些生命中的美好时光

  偶然和姐聊天,姑妈家里的出的事,让我们都震惊不已。不知道这是表姐的一时冲动,还是深思熟虑后的果断。表姐经历的过往,比我要丰富的多,好的不敢说,不好的经历,也不比我少吧。总之,这种恋爱期里的冲动,在大人看来,抵不过流言的分分钟淹没。无疑,给家里,尤其是父母,带来的,总是很大的伤害。我也没有好的安慰语。

  另一个姑妈的表哥开玩笑的安慰言语,想必是触动了姐心里最不想言的那部分,那是她对自己未来的选择里的不得不做的舍下。

  还有一个月,她就要能拿到她正在粗选的结婚照片。

  她兴奋而又幸福的告诉我。

  我知道,她真的感到幸福,所以我有种由衷的高兴。如果说什么是真正的为别人感到幸福,莫过于此!

  那短短的几秒钟,我联想起那些包裹在生命洪流里的短暂瞬间。。。

我想起初中住校,身体虚弱,有一次感冒高烧的不行,阴天,校门口等着老爸的摩托车。在老远看到他慢吞吞的车影,有一种可以放下的感觉,因为他是老爸啊!有他在,我都会好起来的!

我想起高三,水痘,高烧。在病床上,老妈打来电话,儿子,学校的事就先放下,养好身体要紧。那一刻,老妈干练的女汉子形象,瞬间变得无比温柔!

还有那一次高三模考后,周末下午,老爸心血来潮,来县城接我去开小灶。

午后阳光,我和老爸,摩托车的马达声,无比潇洒的心!

那些生活中的痛,不仅仅是为难,也提醒我们那些生命中的美好时光!

评论